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各位會員、各位同工:

南國書香節作文比賽

這是向全體會員和官校同事的緊急呼籲!

去年,廣東省的「南國書香節」首次在廣州舉行,反應熱烈,獲得各界鼎力支持,作文比賽參賽作品逾三萬份。今年, 活動 移師 東莞舉辦, 同時更邀請香港學生一同參與 。活動之一的中、小學生作文比賽,是 以「家園」為主題,讓學生可創作不同體裁的文章,表達對自己家園的了解和熱愛。

是項比賽不但可發揮學生的創意,獲獎的香港區學生,更有機會到東莞領獎,參與內地名作家主持的專題講座,以及與內地學生交流。同時主辦單位更會把入圍作品結集成書,發行各地。 通過這些活動,可發掘和培養青少年人才,並鼓勵青少年熱愛家鄉,熱愛文化, 加深學生對祖國文化的認識,實是一項極有效益的國情教育。

鑑於本會素有優良傳統, 除了為會員爭取權益及提供服務之外,還一向關心學生、關心國家,例如十多年來,本會發起創立,為援助廣東省偏遠地區教育的「育苗計劃」,一直得到學校的熱烈響應,累積捐款已達二千萬元,受助學校已逾百多間。因此,當被邀協助推廣這項極具教育意義的文化活動時,便毫不猶疑,答應盡力提供協助,更欲藉此機會彰顯官校教師對國民教育的承擔。

在此,我們呼籲各位校內的同工,鼎力支持是項活動,鼓勵及協助學生踴躍投稿。我們認為,如果能集結大家的力量,每間官校均積極參與,實不難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到時官校形象必大為提升,令社會各界對我們刮目相看。從這方面看,這個比賽可視作振興官校的熱身之作,意義非比尋常。既然為這項工作付出的不會太多,但得益卻如此巨大,相信大家一定樂意承擔的!

另外,有關活動的詳情,各所官校的校長均已得悉,請大家儘快與校長一起商議如何進行。而大會的官方網頁 http://www.gdjcjy.com (不日啟用),大家可在網上隨時了解活動的進展。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93731713,與本會專責理事黃藝婷老師聯絡。

讓我們共同為建立和鞏固官校教師的社會形象而努力!謝謝你對自己工會的支持和參與!

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會長
蔡志明

二零零六年七月一日

南國書香節 - 粵港澳中小學生「書香」作文競賽 - 細則摘要(香港區)

南國書香節 - 粵港澳中小學生「書香」作文競賽 - 香港區參賽表格

南國書香節 - 粵港澳中小學生「書香」作文競賽 - 香港區交件表格

北角官立上午小學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