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日期:27. 06. 2008

關注 IRTP 老師的前景

近年,當局為回應外界對「加強輔導計劃 (IRTP) 成效不彰」的指摘,匆促地推出「新資助模式」,用金錢取代具專業資歷的 IRTP 老師,新措施推出後,本會一直非常關注 IRTP 老師的職業前景。

去年,部分官小在未有充份諮詢的情況下,收到削減下一學年 IRTP 班數目的函件。當時,本會預料,倘若 IRTP 班突然大幅削減,必然造成相應數目的 IRTP 超額老師,這些老師將面臨困境。為此,本會極力向局方爭取各校可因應校情,保留部份 IRT P班,使有需要保留IRTP班的學校及仍希望繼續在本位工作的同工可以暫時舒一口氣。

本會向局方重申立場並要求供推行「新資助模式」的全盤方案,當中必須包括 IRTP 老師的安排方案,而這方案必須能全面照顧 IRTP 老師及其他老師的權益,以免除大家的疑慮。然而,局方至今仍 未向本會提供一個較全面的方案 。有見及此,本會擬於理事之每月例會中,就上述議題再作深入討論,歡迎各位會員列席是次會議,以便尋求共識,向局方進一步表達大家的訴求。理事會會議詳情如下:

日期: 2008 年 7 月 16 日

時間: 7:30 p.m.

地點:九龍油麻地渡船角文景樓 46-48 號三樓

有意列席會議的同工, 請填寫附上之回條,於 2008 年 7 月 4 日前傳真 2332 3555 至本會,請大家踴躍參與,為爭取合理權益出一分力。

組織部

2008 年 6 日 27 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