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4年 第 11 號
日期:26. 10. 2004

風雨同路三十載 並肩奮鬥新里程
踴躍提名熱心會員出任新一屆理事

一九七三年二月二十八日,官立學校非學位教師職工會 (簡稱「官非會」)正式註冊為職工會後,有賴歷屆理事和會員流盡幾許血汗、熬盡幾番辛勞,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的日子,悉力維護同工的權益和推動官校的發展,讓官非會茁壯成長。隨?官小學位教師的設立,一九九三年,本會正式由官非會蛻變成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簡稱「政教會」),理事會亦一直奉行創會宗旨─ 維護尊嚴,保障權益。 三十一年後的今日,本會仍然本著「不卑不亢、不偏不倚」的態度關心教育,服務同工 ,至今,在教育界總算作過一定的貢獻和取得一定的成績,這是本會每一位理事和會員都感到欣慰和自豪的。

此際理事會換屆在即,但部份我們非常關注的事項仍呈膠 ? 狀態,如三加三官校教師的職業前景、官校教師自願退休計劃、官小學位教師數目的增長、官小副校長職級的設立、 IRTP教師及AM(RT ) 的職業穩定性等,在在都須新一屆理事會繼續爭取合理的安排的。今後幾年,隨?中學及大學學制的轉變,教育工作者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將會更多。然而, 工運的經驗告訴我們,只要同工團結一致,擇善固執,我們仍可衝破困難,取得成果的 。在此關鍵之秋,我們期望,獲選的新一屆理事能堅持教育工作者獨特的信念和情操,繼續為同工服務,為教育獻身。

面對重重艱難和險阻,我們實在需要更多對教育有熱忱、有使命感的同工參與理事會工作,並肩努力為會員服務。在此, 我們懇切呼籲有抱負、肯付出的同工加入本會的理事會,共同面對教育界的各種挑戰,克己奉公,服務同儕,關懷教育,回饋社會 。新一屆的理事將會在本年十二月十八日的周年大會上由會員投票選出,任期由二零零五年初至二零零六年底。

懇請大家主動參與,迅速填妥下列表格傳真回本會 ,我們便會與你聯絡,我們更歡迎大家提名熱心會員出任理事,請同樣填妥下頁表格,在十一月十二日前傳真給我們 。我們整理好資料後,便會將新一屆理事候選人的資料通傳給大家。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