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緊急呼籲
支持「六二六」請願大行動
尊重合約精神 還我長期聘用

日  期:二零零四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下午二時正
集合地點:香港中環遮打花園(兩會橫額擺放處)

我們強烈要求教統局尊重合約精神,當四百多位以三加三方式聘用的官校教師完成合約後,轉聘各人為長期聘用員工。對於教統局單方面更改合約條款,將部份三加三同工的合約更改為「三加一」,動搖各人的職業前景,我們深表不滿和遺憾,並擔心類似手法蔓延局內其他職系,令同工憂心忡忡!

「本是同根生」,對於三加三官校教師的遭遇,我們感同身受,亦絕不會袖手旁觀。為表達我們對四百多位同工的支持和關心,兩會將於六月二十六日到政府總部請願,把我們的關注和同工的簽名遞交教統局局長轉呈行政長官,要求政府關注同工職業不保的困境,盡快尋救解決方法,還各人一份長期聘用的合約,並要求政府保證教統局其他同工的職業穩定性。

我們鄭重呼籲大家挺身而出,團結一致,支持是次請願行動,為合約精神的公義,為職業前景的穩定,為 三加三同工的權益,爭取合理的對待。請貴校 /貴單位同工盡快填妥附表,並於六月二十三日前傳真致 29842 427,以便我們部署工作,預祝抗爭成功!

官立中學學位人員協會會長黃漢金
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會長黎錦棠
暨兩會全體理事

二零零四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