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4年 第 04 號
日期:19. 04. 2004

官小教師參選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

自從本會執行顧問何國鏇校長離任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後,該會的官小議席一直懸空。今年,經理事會的鼓勵並獲同事的支持, 沙田官立上午小學教師兼本會會籍主任錢俊賢先生決定參選新一屆操守議會的官小席位 。錢老師在 1996 年取得中大教育學士學位後便入職官校,雖要應付忙碌的教學工作,但憑著一股熱誠和專業使命感,自 1999 年起便加入理事會,先後擔任助理組織主任和會籍主任,近年與理事蔡志明老師合力運用資訊科技,改善了處理會員資料的工作。 理事會仝人全力支持錢老師的參選,並呼籲各位官校同工在 4 月 21 日給錢俊賢老師投下信任的一票 ,讓他代表官小同工在議會內與教育界友好攜手合作,悉力提升教師的專業地位和保障教師的合理權益。

「官校自評外評」實戰經驗分享會

去年,教統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 質素保證 ) 潘忠誠先生和香港教育學院鄭燕祥教授分別應本會的邀請,從政策制訂者和學者的角度為會員和同工剖析了學校自評和外評的理論和內涵,與會者均獲益良多。為將理論與實踐結合,本會再接再厲, 專誠邀請了廣東道官立小學鄧愛蓮 校長、余志賢副校長、陳慧玲主任及吳丹主任 跟同工分享自評和外評的實戰經驗 ,他們會與大家交流如何恰當地蒐集資料、整理文件以至展現學校特色等實際工作。我們相信,該校的實戰 經驗定可為其他官校教師 借鏡,而局內同工亦可體會校長和教師對學校自評和外評的見解和感受。

是次分享會訂於五月七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八時正假座廣東道官立小學舉行 。我們誠意邀請各位出席,有興趣參加者請盡快填妥下列表格於五月三日(星期一)前傳真至 2332 3555報名。會後,我們會到毗鄰的龍堡國際賓館八樓金陶軒(九龍佐敦柯士甸道八號)晚飯,每位約一百二十元,即場付款,多除少補。如有查詢,請致電2832 7614與組織主任陳國強先生聯絡。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