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4年 第 01 號
日期:30. 01. 2004

與首席助理秘書長的諮詢會議

理事會於去年九月十八日與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發展)李國生先生進行諮詢會議後,不經不覺又半年了。該次會議上,我們跟局方討論了多項與同工息息相關的問題,重點如下:

(1) 升中派位機制檢討─要求局方澄清官校是否符合結龍的原則,局方指出,暫只有將軍澳官立中學和將軍澳官立小學符合「一條龍」辦學模式的條件,其餘官校無須急於2005年內決定是否「結龍」。

(2) 官小開班─局方稱官校和津校皆須足二十三人才可開班,開班不足的學校會逐步停辦,各官小在2004/2005年度的小一班數要視乎收生情況而定。

(3) 小學學位教師的比率─繼續要求政府放寬小學35%學位教師的上限。

(4) 教師編制的檢討─追問局方檢討教師編制的進展,惜局方並無實質回應。會方亦建議局方提高官小PSM的百分比,強化官小中層領導的專業形象,並為持有學位的非學位教師開拓轉任學位教師的機會。

(5) AM署任PSM(CD)的可行性─要求局方酌情考慮學校的實際情況,容許個別有足夠資歷和能力的AM署任PSM(CD)。

(6) 官校教師的考績報告─強烈反對公務員事務局為遷就電腦系統而強迫官校教師提早呈交考績報告。此外,會上還討論過支援官校圖書館主任的方法、官校教師辦理教統局職員證的手續、減輕REO同工監管補習社的工作及SGO的職業前景等事項。待會議記錄定稿發出後,我們便會送交各單位代表轉給各會員參閱。

理事會與李國生首席助理秘書長的新一輪會議將於本年二月二十日(星期五)舉行,現誠邀各會員提交議案,我們定會在會議上反映同工的意見,並要求管方提供確切的回應。各位會員如有任何提案,請立即填妥下列表格,並在二月十日(星期二)前傳真致 23323555 交外務秘書關伯強先生,以便理事會審議和整理後在諮詢會議上跟管方商討。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