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3年 第 05 號
日期:17. 04. 2003

局署合併還幸未塞言路 管職溝通定要接駁心橋

與首席助理秘書長的首次諮詢會議

自本年一月局署合併後,本屆理事會依循往例分別約定了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發展)馬紹良先生和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行政及支援) 葉曾翠卿女士進行諮詢會議,而與馬秘書長的會議已率先定於五月十日(星期六)舉行。這個職工會與首席助理秘書長(即前教育署助理署長)諮詢會議的安排其實由來以久,其主要目的是讓職方能跟較對口的管方代表就個別職系的事務作深入的討論,以盡早消除矛盾,解決問題,避免事無大小都帶上部門諮議委員會的層面。可惜,近年來,管方處理這層面的諮詢會議的態度似流於鬆散:擅自改動諮詢會議的組織成份,對職工會的訴求並無適時跟進,更甚者拖延會議紀錄數月不發放!情況頗令人失望。其實,管職合作貴乎坦誠,實事求是,而管方更應遵從政府的一貫政策,重視和珍惜成熟的管職溝通的渠道。我們期望,局署合併後新人事新作風,主事者能發揮與職工會諮詢的真正功能,雙方攜手把部門的工作做得更好。

事實上,不少會員近期已向本會反映他們的憂慮和疑問:教統局局長宣稱將削減局內百分之十的人手,誰人將操縱同工的命運?政府強將兩所官小合併,是否收縮官校的先手?官校教師的「飯碗」會否不保?學生輔導主任和特殊教育主任面對工作轉型的衝擊,前途如何?第二輪自願退休計劃的審批由誰拍定?部門怎樣紓緩餘下同工的工作壓力?我們定會在諮詢會議上充份反映同工的擔憂,並要求管方提供確切的答案。各位會員如有任何意見,請立即填妥下列的表格(表格在本期會訊的文件檔裡),並在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前傳真致23323555交外務秘書關伯強,以便理事會審議和整理,在五月十日的諮詢會議上跟管方商討。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