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入會申請:

備註:如要下載檔案,請在連結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擇「另存目標」下載。

瀏覽會員福利下載普通會員或永久會員入會申請表(.doc)或下載退休會員入會申請表(.doc)

各位單位代表、各位會員、各位同工:

新學年快將開始,又屆本會招募新會員的時候了。在這忙碌的時刻,我首先在此祝各位工作順利。

回顧過去的一年,憑藉大家的支持,本會處理了一連串影響大家職業前景的爭議,例如成功為部份三加三同工爭取長聘、減緩特殊教育新資助模式的推行,希望把其對學校及教師的衝擊減到最低。儘管事情未盡如人意,但我們承諾會悉力以赴,繼續全力爭取。也許有人認為,教改逐步落實,撥款不斷加增,就連起薪點也作出了調整,還爭甚麼,從此都能安心教學了吧? 但其實很多措施,都只是教育資源上的略為增加,個別職位的開設,也是以合約制為主,大家縱然努力工作,持續增值,也未必能扭轉學校縮班、壓力不斷標升的趨勢;更請勿忘記,這些都是工會(不論官津)領導全體教師不斷奮鬥所取得的成果。但非永恆不變的!這不易得來的成果需要我們保護、需要我們捍衛的。萬一職方的力量不繼,團結不再時,我們辛辛苦苦所爭得的成果和任何形式的「協議」,時移勢易下,隨時會被官方暗中「收藏」、刪改,或不經意間改頭換面地實施。

近年,香港經濟形勢看似好轉,但環顧社會現實,尚有很多未解決的教育問題,例如:IRTP面對新資助模式的衝擊、三加三合約同工全部實任的爭取、學生輔導主任人手問題、小學副校長職級的落實、教師全面學位化、減輕教師壓力、長年無晉陞的署任、官校發展,以至教育界近年不斷爭取的小班教學等,一籃子的問題,當中牽涉的層面甚廣。不論問題所涉及的人數多寡,相信都不是單一職系的人一齊起哄,便可成事。所以,我們希望集合各職系、團結各階層的同工,同舟共濟,加入本會的大家庭,以使本會可以更有力量為大家爭取,更有「議價」的能力,關注各討論中的政策和對不同階層、不同職系同工的影響。

回顧歷史,「官非會」(GESU前身) 成立於1972年文憑教師薪酬運動和大罷課,在風雨中誕生,亦在風雨中成長。三十五年來,一直為同工爭取合理權益,義無反顧。不平則鳴,是我們的一貫作風。期間雖然經歷大大小小的「戰役」,例如大罷課後的反對安子介報告書的「外判官小」、反對出售官小、為抗衡以所謂「官小教師超額」的藉口,意圖遣散或解僱千五文憑教師而發起「官小自強運動」、反對教統會第四號報告書的「小學混合制」……等等,但本會一直都領導大家一起共同渡過,取得勝利,當中的艱苦奮戰,相信不少資深會員仍刻骨銘心,於此也不再贅言了。

在新的學年,我們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本會,並團結和動員身邊的同工一起入會,壯大我們的力量。讓我們更有代表性,繼續與官方周旋,並肩負「同工利益捍衛者」的職責。凡任職官立學校的教學職系如校長、教師及教育局內的教育專業職系同工,皆可入會。請各同工向單位代表辦理續會或入會手續。如同工想自行入會,亦可下載會員入會表格,連同會費(每人$50)的劃線支票 (抬頭: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寄交本會會籍主任辦理。另外,本會將繼續為各會員提供豐富的福利服務,詳情請參閱附件及不斷密切留意日後會員通訊的最新消息。對續會/入會問題如有查詢,或對會務的發展有任何意見,歡迎致電 9663 7596 與會籍主任莊文智聯絡。在此,我們衷心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並期望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

會籍主任
莊文智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