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入會申請:

備註:如要下載檔案,請在連結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擇「另存目標」下載。

瀏覽會員福利下載普通會員或永久會員入會申請表(.doc)或下載退休會員入會申請表(.doc)

各位親愛的單位代表和會員:

時光荏苒,匆匆一年又過去。回首過去一年,真是我們艱苦的年度:社會人口結構的轉變,導致學校承受著沉重的收生壓力,令官校的前線同工,疲於奔命;採用合約制聘用的同工,更備受欺壓,面對極不穩定的職業前景;教統局內部同工亦受到自願退休計劃影響,職級比例遭受破壞!凡此種種,莫不令大家士氣低落,身心俱疲。 事實上,本會所有理事,與各位一樣,都是官校及局內的同工,因此對各位的壓力、各位的辛勞,體會尤深。

在這艱難的歲月之中、 嚴峻的環境之下,本會繼續發揮工會職能, 悉力為同工服務, 捍衛同工利益,例如:為了維護三加三同工的合理權益,多番與政府交涉,尋求解決之道;舉辦官小自強活動,團結官校,提升形象,壯大聲勢;舉辦教育講座,加強老師的專業知識;爭取全面落實小班教學,改善師生比例,提高教育素質;提醒教統局重視內部員工的 CPD計劃及改善應用PURCHASING CARD所引起的問題等。此外,本會又舉辦及協辦了多個有益社會、關心教育的活動等 ,造福學界,回饋社會。

本會一向正直敢言,形象鮮明,只要義之所在,便會據理力爭,從不?媚權貴,更絕未畏懼強權,這宗旨三十多年來,從未更改,將來也不敢稍有變動。因為我們相信,只有在合理的工作環境及同工權益有所保障之下,大家才能積極工作,潛能才會加倍發揮,令教育質素提升,學生得以成材。

當然,本會能有此成績,除了本會理事無怨無悔的付出外,最重要的,更是每位會員對政教會的不離不棄,默默在背後支持。在此,本會謹向各位會員致以由衷的感謝。我們知道, 前路絕不平坦,還有很多挑戰需要面對、解決,但我們決不退縮!在各位的支持下,縱使前途仍是荊棘滿佈,我們還是可以並肩走出一條康莊大道來。

在此,我們呼籲大家繼續支持本會,並團結身旁的同事友好,加入本會,讓我們的力量更壯大穩實,更有效地發揮職工會的功能。根據會章,凡任職官立學校的校長、教師及教統局的教育專業職系同工,皆可入會。請各位同工盡快向單位代表辦理續會和入會手續 。 如想自行入會,請下載入會表格, 連同 $50 的劃線支票 (抬頭人: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寄交本會會籍主任辦理。 另外,本會繼續為各會員提供豐富的福利服務,詳情請參閱附件。如對入會問題有查詢,請聯絡蔡志明先生(電話:90774049)。再次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和合作。

會籍主任
蔡志明

二零零五年八月三十一日